close

記者林欣若/台北報導

氣溫開始下降、空氣中的濕度也隨之下降,沐浴過後肌膚開始出現緊繃感,代表著換季保養也該開始了,為肌膚保濕,刻不容緩。

保濕潤澤 解除換季警報

維持肌膚的水潤秘訣,在於角質層,薇姿行銷協理廖怡雯表示,肌膚健康的秘密之一,便是角質間隙機能正常,而角質層機能運作正常與否,取決於其中的必需脂肪酸是否能維持在最佳比例狀態。缺少必需脂肪酸會造成肌膚表皮皮脂製造量下降,水分與角質層間吸濕劑流失,影響肌膚新陳代謝,因而缺水與皮脂膜失調。當角質代謝力變差,便無法再度新生必需脂肪酸,週而復始讓膚況拉起警報,產生乾燥、緊繃、無光澤、細紋、甚至皮屑,因此在選擇滋潤產品時,可注意成分是否能針對角質層作用。

THE BODY SHOP教育訓練經理吳林蓀也認為,乾燥是老化的開始,對抗肌膚老化應是油脂與水分並重,提升肌膚的抵抗力更應從保濕開始,偏偏台灣地處濕熱環境,大多數的人都很抗拒在身上塗抹過於滋潤的產品,導致肌膚身體肌膚水分不足。滋養肌膚,可採循序漸進的方式,初秋時可繼續使用較為清爽的潤膚乳液,在特別容易乾燥的部位如手腳,可以滋潤度高的乳霜加強。另外,吳林蓀提醒,秋冬的溫度變化極不穩定,容易誘發敏感肌膚,提早為肌膚保濕滋養,也能預防敏感肌。

加強去角質 抹去夏日痕跡

經過夏季的艷陽侵襲,肌膚底層已累積不少黑色素,加上夏季肌膚暴露機會高,接觸到空氣與環境汙染的風險也高,到了秋天氣溫下降,肌膚代謝能力下降,老廢的角質無法順利代謝,此時的肌膚就如同毛玻璃一般,無法透出光澤,斑點、膚色不均、膚色暗沉、角質粗厚都是常見的秋冬肌膚問題,去除多餘角質除了能讓肌膚散發光澤,也有助於保養品深入肌膚,維持肌膚的水潤彈性。

克蘭詩教育訓練經理王湘儀表示,市售去角質產品種類多元,除了顆粒狀或凝膠狀這類能立即讓角質剝離的產品,也有如美容液一般的液狀去角質產品,前者適合每周一次加強清潔,後者則可當作日常角質保養,當肌膚的觸感明顯粗糙、特容易長痘子、或在視覺上有暗沉不透明感,代表角質已經累積一定程度,王湘儀提醒,油性肌膚比乾性肌膚更容易有角質堆積的問題,因此除了定期去角質,平常也可利用液狀產品溫和代謝角質。去角質之前,身體一定要完全浸潤,先讓角質軟化可避免過度摩擦產生傷口,去角質之後,則要加強滋潤,在肌膚形成保護膜,保護新生角質。

香味舒壓 身體細胞更活絡

情緒的變化,會影響肌膚表現,壓力更是造成肌膚老化的重要因素之一,透過香氛達到舒緩壓力的效果,已成了保養趨勢,吳林蓀表示,香味雖然是無形的,但透過嗅吸,香味會傳到大腦,促進腦下垂體分泌對抗黑色素與自由基的激素,讓身體細胞更為活絡,身體保養的範圍大於臉部保養,透過大範圍的香味傳遞,更能達到五感保養。

以芳療舒壓聞名的伊聖詩,一口氣推出四款全新身體乳液,其中「瑜珈大師深層潤澤乳液」透過麝香百合與檀香葡萄籽油,呈現寧靜的樂活氣息,彷彿禪坐或是瑜珈一般,帶給平靜的心靈感受。Natio的「凝思身體系列」則萃取自印度香精、各種純天然香氛、以及能使心情愉悅的瑜珈香味,提振和鼓舞身心,讓身體沐浴保養程序昇華至可紓緩身心的冥想療程。Jurlique則同時推出玫瑰與茉莉身體霜,分別內含有1ml要價2,200元台幣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與0.5ml要價2,150台幣的茉莉精油,奢華寵愛肌膚。

足部減壓 打造輕盈滑嫩雙足

身體承受最多壓力的部位就是雙足,足部肌膚因承受身體重量及地面反作用力刺激壓迫,會以增厚角質的方式保護真皮組織,當角質越變越厚,就會造成乾硬、粗糙、鱗片狀乾裂及白色粉末,也就是所謂的「仙貝腳」,仙貝腳不僅將造成足部外觀上的困擾,更可能進一步衍生腳臭、香港腳、甚至影響血液循環,使肌膚失去彈性,影響身體健康。

OPI教育訓練總監蘇美伊表示,常態性進行足部保養的人,每年都有至少20%的成長,可見現代女性越來越重視足部完美,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或冬天時,雙足長時間裹在悶熱的包鞋裡,腳底極易出現硬皮,除了專業沙龍保養,平常也需注意,腳底硬皮不可搓得太薄,也不可過度修剪,以免過度刺激導致生長更快,一般而言每個星期最多一次即可,以免腳底膚況越變越差。另外,腳底按摩有助血液循環,可搭配喜歡的咖啡或茶香舒緩按摩乳,按摩小腿、腳趾頭、腳底,末梢循環好,全身肌膚也會變得更明亮。

圖片提供/aperio、BabyFoot、BURT’S BEES、THE BODY SHOP、DHC、Jurlique、L’AMOUR、Melvita、Natio、Nature&Co、Olive、Omorovicza、OPI、tebe、歐舒丹、薇姿、艾芙美、貝德瑪、克蘭詩、帕瑪氏、伊聖詩


新聞來源:
YAHOO新聞
熱賣商品推薦
Trimi8胺基纖_買2送2冠軍回饋組 (共360粒)
28萬人狂讚推薦!2013冠軍代謝王!
限時特價 1199
《統一藥品》我的健康日記-10000毫克蜂王膠原飲-3盒入(共18瓶)
4/1前滿2500現折250
限時特價 1080
【babyou姊妹淘推薦】紅薑黃先生(200顆/瓶) 
全館滿2500現折250
限時特價 1980

Scholl-日本Qtto睡眠機能美腿襪 (翹臀褲襪)-好康釋出888
冷不防即結束活動
限時特價 888
【天使戀人 】美麗四倍膠原飲50ml/18瓶+面膜3片/盒+悠遊卡x1張
限量搶購!! Selina悠遊套卡組
限時特價 1380
Jumelle 極致活潤妍美魔女項鍊限定組
美麗免修片!雅虎獨家
限時特價 1980
Jumelle 極致活潤妍美魔女項鍊限定組
母親節限定,下殺↙13折
限時特價 1980
Jumelle 淨顏肌憶白母親節限定組
母親節限定組
限時特價 1280
《UDR》日本專利_玫瑰胺基酸酵素x10盒
限時特價$169/盒
限時特價 1690
更多好康商品
http://yymmll.pixnet.net/blog
http://zuby1212.pixnet.net/blog
http://tpapen.pixnet.net/blog
http://nanafish0816.pixnet.net/blog
http://X823Y918.pixnet.net/blog
http://fluteling.pixnet.net/blog
http://babykids0109.pixnet.net/blog
http://chaw0604.pixnet.net/blog
http://ddadan.pixnet.net/blog

美體錠效果,美體錠效果,口吃美體錠有效嗎,口服保養,美體小舖,熱門十大品牌推薦,低卡輕食代餐,美體小舖,美體錠,纖盈美體錠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