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「世上只有媽媽好─」母親節前夕,入住台中市華穗護理之家一年多,患有小腦萎縮症的兩兄弟國新與國龍,以歌聲表達對媽媽不離不棄的感謝,並大聲說出「母親節快樂」,儘管口齒不清,語不成句,卻讓媽媽林淑卿紅了眼眶,雙手輕擁著兒子說「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」。

現年60歲的林淑卿,育有三子一女,小兒子國龍27歲發病,接著是大兒子國新。林媽媽滿是心酸的說,在兒子發病前,她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小腦萎縮症,所以,當最先發病的小兒子國龍,從好好人變得行動緩慢,手腳失衡時,她還以為兒子中邪,曾經帶他四處求神問卜,後來經醫師證實,兒子患了小腦萎縮症時,林媽媽說她簡直要瘋了。

因為,依據醫師說法,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遺傳病,好發於20歲至40歲的成年期,這讓林媽媽時時愀心,擔心誰會是下一個,果然,在保險公司上班的大兒子國新,32歲時逐漸出現智力退化,行動緩慢等讓她心驚的症狀,撐不了多久,去年丟了工作住進華穗。

林媽媽苦笑說,她不知道孩子們怎麼會遺傳這種怪病,因為,她娘家很正常,先生是養子,養父家庭也正常,至於原生家庭,早已斷了源頭,無法追究。只是,先生45歲過世前,有長達7年「反應變遲鈍」,當時她以為是38歲時發生車禍造成的後遺症。現在回想,先生應該是那段時期發病了。

「我不怨嘆,把這一切當做人生課題來修習!」林媽媽在小兒子發病後,短短三年間,又接連遭遇女兒生病猝死,大兒子國新小腦症發病等人倫大悲,一般人可能早被如此命運擊倒,林媽媽在尋得佛教寄託後,認命接受事實,也因此能豁達的面對一切。她開朗的說,上人告誡我,「環境無法改,就由心境改」,心境轉換,讓林媽媽更能體會,憂愁無濟於事,如果因此愁出病來,孩子誰來照顧?

林媽媽積極人生觀,讓身邊的人很佩服,林媽媽卻說,這全是有華穗當「替手」,幫忙照顧發病的二個孩子,讓她有喘息機會,也才有餘力聽進「好聲音」,進而帶來重新站起來的能量。否則,孩子發病後,一個個連飯都無法自己吃,尤其小兒子,病情嚴重,已退化到整天臥床,有如初生嬰兒,不會說話,不認得人,沒有生活自理能力,一切靠她一人承擔。林媽媽說,那時落在肩上的沈重壓力,常讓她無助的半夜哭醒,只能用慘字形容,哪有心探看外面世界。

走過混亂人生,林媽媽樂觀面對未來。她說,現在的她「看的開,吃的下,睡得著」,只求和孩子平順活下去。孩子入住華穗後,林媽媽在醫院當清潔工維持家計,工作忙碌又辛苦,但只要有輪休,一定會到華穗陪伴兒子們,好像一家人還在一起,不讓他們感到孤單被拋棄。

華穗院長聶玉美說,兩兄弟最期待每周媽媽來的這一天,尤其,幾近失智的國龍,現在只認得媽媽,看到媽媽來,總是無敵開心的大叫媽媽,那種至極的歡欣,讓人動容,很能感受他們彼此間的母子情深。所以母親節前夕,華穗特別幫兩兄弟準備康乃馨,讓他們獻花,陪媽媽吃蛋糕,並大聲唱出心中的感恩。


新聞來源:
YAHOO新聞
熱賣商品推薦
【babyou姊妹淘推薦】紅薑黃先生(200顆/瓶) 
5/12前滿2000現折300
限時特價 1980
《統一藥品》我的健康日記-10000毫克蜂王膠原飲-3盒入(共18瓶)
滿2000折300~買3組現折300
限時特價 1080
蜜思波緹 高濃度膠原蛋白精華飲 60入環保經濟箱
添加玻尿酸膠原
限時特價 1499

【太田胃散】桑葉錠+桑葉茶
排便好順暢,日本女生維持身材的最愛組合!
限時特價 2980
LeanGard諾護雙效曲線霜150ml-2瓶入
★今日限定一入$249.5
限時特價 499
【Organika優格康】藤黃果膠囊買一送一組
夏季窈窕特斬★下殺組合
限時特價 980
【法莉絲】甜心點點美尻提臀帶 (限時買一送一)
輕鬆收緊小腹,屁股曲線縮、縮、縮!
限時特價 599
SLENDER纖體暢快錠120顆 贈 孅速麗順暢凍2條
獨家新裝★保證全台最低★一顆↘3.3
限時特價 399
《UDR》日本專利_玫瑰胺基酸酵素x10盒
限時特價$169/盒
限時特價 1990

口吃美體錠有效嗎,美體小舖門市,美體小舖門市,低卡輕食代餐,塑身衣褲,纖盈美體錠,美體錠效果,美容美體,纖盈美體錠,美體刀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